学校要闻

【合作交流】大庆市龙凤区政府来校交流座谈

来源:宣传部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4-10浏览次数:491

  49日,大庆市龙凤区区委书记曾宇凡,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怡爽一行来校座谈交流。学校党委书记解宗军、校长李翠霞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解宗军向龙凤区政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龙凤区政府对学校办学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解宗军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是学校的办学职责,学校在食品深加工、畜牧业养殖以及农业工程等领域有着较好的研究基础,与地方政府合作成效显著,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希望未来与龙凤区政府立足双方优势特色,做好顶层设计,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毕业生留庆等领域开展更多深度合作,促进校地双方高质量发展。

  李翠霞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学位点建设等基本情况。李翠霞表示,学校在服务龙江现代化大农业的同时,努力扎根大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愿意围绕龙凤区产业布局,依托双方资源,打造校地联合的特色食品圈、农文旅特色文化圈,进而形成由特色食品和根植文化形成的产业圈。学校将通过调整科研项目、专业设置、社会服务功能和布局,为持续服务龙凤区和大庆市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曾宇凡介绍了龙凤区的基本情况后表示,作为八一农大属地区政府,龙凤区与八一农大在党支部共建、湿地生态保护、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龙凤区在石化产业、特色食品、现代生物等众多领域拥有产业基础和优势,希望八一农大能够提供更多科技和智力支持,龙凤区也将努力为八一农大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的同时,也期待校地双方找到更多能够深度融合的结合点,为下一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刘怡爽表示,八一农大在众多研究领域拥有丰硕的研究成果,与龙凤区在湿地多样性保护、智慧农业、文旅发展等方面建立了积极的联系。希望未来双方能加深合作,进一步发挥农大科研优势,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打造高端定制农副产品,持续产出更多特色成果,共同携手推动双方可持续发展。

  会上,双方相关单位还围绕人才引进、劳动教育、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

  龙凤区区委副书记宋俊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孝平,副区长苗露露,区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人事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组织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图/李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