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2024年王震奖励基金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学生处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71

  为表彰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激励和调动广大学生自强自立、学习创新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促进学校育人质量进一步提高,学校根据《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震奖励基金管理办法》(农垦校发〔2013100号)和《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王震奖励基金励志奖、尚学奖、创新奖评选办法(修订)》(农垦校发〔202323号)规定,决定授予饶景辉20人“王震奖励基金励志奖”,授予孟亦菲40“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授予刘昶希5人“王震奖励基金创新奖”。

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2024震奖励基金获奖名单  

2024年王震奖励基金励志奖获奖名单

2024年王震奖励基金尚学奖获奖名单

2024年王震奖励基金创新奖获奖名单

  1995年,为了纪念和传承王震将军的精神,其夫人王季青慷慨地将王震同志的抚恤金以及一部分个人积蓄捐赠给了我校,这一善举促成了王震教学科研基金的设立时至2008年,在学校五十周年盛大庆典之际,王震将军的家族成员再度向王震教学科研基金捐赠了160万元人民币,进一步充实了基金规模。2013年,学校党委为进一步弘扬王震将军的崇高精神,扩大基金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对其进行了深化和完善,并正式将其更名为王震奖励基金,确立为我校最崇高的荣誉奖项体系。经过此次改革和扩容,王震奖励基金下设了五个类别奖项,分别为励志奖、尚学奖、创新奖、重大贡献奖以及卓越成就奖,全方位鼓励和嘉奖在各个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这份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犹如源泉一般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八一农大的学子们,使他们在这片丰沃的土壤中茁壮成长。希望受表彰奖励的同学珍惜荣誉,再创佳绩。同时,号召全校学子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自强奋起,勤于学习,勇于创新,取得无悔于青春、无愧于自己的成绩。

文/李超颖、金宝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