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奋进农大】学校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孙春雷终审:闯垒发布时间:2024-04-12浏览次数:447

  4月11日,学校召开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会,对“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机关和教辅部门正、副处级干部,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会。校长李翠霞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平对《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

  学校党委书记解宗军学校近两年来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工作落实年”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高质量推进年度重点工作和巡视整改的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一是全校干部要突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深化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贯彻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必须常抓不懈,善作善成。要认识到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的必要举措,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认识到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是坚持师生为本、优质高效服务师生的现实需求,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二是全校各单位要加强统筹谋划,落实重点任务,确保深化能力作风建设落地见效。要坚持对标对表,细化工作举措,强化执行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锻造过硬本领。要坚持以上率下,突出大抓基层,锤炼优良作风。三是全校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用好“四个体系”,确保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形成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校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要注重分级分类。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有体现自身特点的能力作风建设具体安排,从实际出发设计措施载体,确保务实管用。要突出奖优罚劣。坚持实干实绩导向,注重日常发现、及时宣传先进典型,选树一批标杆集体和先进个人。

  解宗军强调,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努力在持续强化能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保证。

  李翠霞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确保会议各项部署落细落实落地。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工作要肩负起责任感、承担好使命感、增强自身危机感、激励职业自豪感。持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和真本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在全校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拼搏实干抓落实、锐意进取求实效的浓厚氛围,把能力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体现在干事创业的丰硕成果上,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农业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文图/孙春雷